Hello Is that bad bitch number

【凯鹿】无人知晓

傅恒✖️路招摇(神仙脑洞)



私设


🌟御前侍卫✖️江湖女魔头🦹‍♀️

⚠️微虐(不虐才怪了……)

✨脑洞文    架空(太离谱了,不要打我)

✨路招摇及旁白视角(第一及第三人称✌️) 

   (视角有提示)


(招摇视角)

     是什么时候见过最大的雪呢

     是那年救下他的时候吧


(旁白视角)

三年前……

      傅恒在外作战不慎负伤,误入森林,迷失了方向。那一天,雪下的很大,招摇去森林里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整片森林被大雪所覆盖,招摇往前走着,看到一个人影跌跌撞撞地向自己走来。招摇立刻警觉了起来,躲到了树后。等那人到了眼前,一步迈出,拦住了那个人的去路。刚想问他为什么在这,那个人就倒在了雪地里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招摇费力地拖着他,回了自己家。爷爷发现他受伤,给他寻了草药。两天后,傅恒醒来,看见了门口倚着门站着的一个姑娘,一袭红衣,似笑非笑的看着他,清了清嗓子,“请问,姑娘是…”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招摇笑了笑,“我姓路,名琼,字招摇。你叫什么啊?”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“在下富察傅恒,敢问路姑娘,我是怎么到的这里。”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“哦,你啊,我在树林里看见你受了重伤,就给

你带了回来。你伤好点了没?”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“好多了。不知在下可否为姑娘添麻烦?”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“没事,做人吗,就应该慷慨。你也不要叫我路姑娘了,叫我招摇吧。”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傅恒养伤期间,一直借宿在招摇家。傅恒总是看到招摇出去买糖葫芦,招摇也经常陪他说话。傅恒说明了自己的身份,并告诉招摇自己明天就会离 开的事实。那一刻,招摇眼里的光黯淡了几分,问他为什么执意要离开呢,在江湖之中做个自由之身难道不好吗。

  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傅恒笑了笑,说我回京城还有事,还有人在等着我啊。招摇看到他的笑和他眼里的璀璨星辰,愣了愣神,转瞬又恢复了正常,说:“既然要走的话,喝一杯吧,明天你出发,我总要给你饯行吧……”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招摇和傅恒喝着酒,不过一会儿,傅恒便醉了。招摇本想把自己灌醉,却是格外的清醒。她清楚自己对眼前的人产生了某种情愫,但她也知道他不可能陪着自己。趁他醉酒时,招摇喃喃自语道:“你可能这辈子都不会知道我喜欢你吧,可是那能怎么办呢,你不可能陪我的啊……”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,傅恒昏昏沉沉的起来,喝下了招摇给他准备好的醒酒汤,便做了辞别。那一天没有下雪,但天上没有太阳,灰蒙蒙的,还刮起了大风,像是为到来的离别而哀叹。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此后的路招摇多了一个习惯,就是寻觅各地美男,却再也没看到一个如同傅恒一样眼里有漫天星辰的人…








(招摇视角)

       我已经成为了江湖上有名的女魔头,不知道他有没有听人提起过我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我走遍天下,却再也没见过一个同他一样眼里有星辰的人。我还能看见他了吗,一次,哪怕只有一次……








(旁白视角)

       几年后,大清又陷入了与他地的战争,傅恒奉命出征,临出发时,去街角买了一根糖葫芦,却也没吃,拿回了府,给了小孩子吃。他觉得这一次出征可能会有危险,他抬头,看了看这偌大的府邸。心底默念了一句,“祝我好运吧……”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打仗之时,一向沉稳的傅恒却在敌军败仗回归本队时追了上去,不料陷入埋伏,沦为阶下囚。当时的招摇在那座城池中,在酒馆里喝着酒,看着当地出名的美男,摇了摇头。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两个将军打仗累了,去酒馆喝一杯解乏,就坐在招摇所在的桌旁边那一桌,一边喝一边讨论这次的战事。招摇不屑于听这些东西,依然自顾自地喝酒。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两个将军说:“嘿,这一次啊,算没白开打,把大清的御前侍卫都给俘虏了,这下大清拿什么跟我们斗,还是乖乖的交降书顺表吧。”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“诶,我看那御前侍卫长的挺白净,五官也有股子英气,看着不大,能做到这份上,也不善了,他叫啥呀?”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“啊,听他们说,叫什么,额,富察傅恒。对,没错,我听他们是这么叫的。”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招摇在旁边听见了,一步起身,拿着剑指着旁边两个人,问:“你们刚才说什么?富察傅恒?他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两个人有点懵,说:“我们把他抓住了呀。”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招摇听到,眼眉一挑,怒斥他们询问傅恒的下落,两个将军瞬间警觉起来,疑心她是卧底,便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,说傅恒被关在知府衙门里,路招摇听完,放下了剑,二人刚要跑回去报信,不想路招摇一剑送二人命入黄泉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路招摇起身赶往知府衙门,却不料那两死了的将军的随从提前去报了信,于是知府衙门中就备好了机关,有闯入者,格杀勿论。但事实上的傅恒在距离衙门有几百里外的狱中。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路招摇到了衙门,发现根本没有傅恒的存在后,勃然大怒,血洗衙门,后来抓住一个还有半条命的人询问他傅恒的下落,那个人怕了,告诉了她位置,招摇急忙赶奔。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到了狱门前,招摇一脚踹开大门,闯入狱中。傅恒看着她,有些失神,问了一句,“你是……招摇?”招摇看着他点了点头,说,“走,我领你闯出去。”


   


       这一路上,招摇不知道杀退了多少人,直至把他送到城外,浑身是血,让他快走,自己留下来替  他解决后面的军兵,歪着头,笑着说了一句:“等你们打完了仗,请我吃个糖葫芦吧。”傅恒看着她,笑着答应了她,往大营走的时候,回头看到招摇和他们战在一处,一扭头,一滴泪被风吹落,砸在了他的手背上,一片温热,他的心头涌起了一股悲伤,祈祷着招摇能全身而退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他没想到的是,在招摇奋力拼搏的时候,敌军偷袭了她,在角落里放了一只冷箭,正中招摇的右臂,拿着六合天一剑的手一松,宝剑掉落,被敌军抢走,一剑刺透了她的心脏。鲜血染红了大地,天突然飘起了小雨,像是为招摇的离去而止不住的哭泣。








(招摇视角)

       我终于又见到你了啊,只是真的是最后一次了啊。我不后悔救你,更不后悔爱上你。以后,你再也看不见我了呢,不知道你还能不能想起那个爱吃糖葫芦的路招摇,希望你和你的她可以好好的。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此生无缘的话,来世再见吧

   


      再见了,傅恒......

       






(旁白视角)

      第二天,大清的军队去战场上时发现了一具尸体,一袭红衣,不知道是被血染红的还是本身就是红色,便去报告了傅恒。傅恒闻听,茶杯摔落,一地的瓷片,如他的心一样,七零八碎。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傅恒亲自去抬回了尸体,装进棺椁,但并未直接下葬,一直停放在那里。战事告终,傅恒向皇上请了长假,带着棺椁回到了他们相遇的地方,将她安葬了进去,亲自为她刻下了墓碑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在碑前,他去买了一串糖葫芦,放在前面,一个人说到:“你为什么要来救我呢,傻丫头,你要是不来也不会死吧。我还想再和你喝一次酒呢,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……”傅恒一个人拿着酒坛子向碑前倒了一半,自己喝下了另一半。他流的眼泪都落到了墓碑前的空地上。那一天,天空又飘起了鹅毛大雪,这是这一次,傅恒知道不会再有人来救他了。他看着天空上纷飞的大雪,默念了一句,“走好,招摇.”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后来,人们发现傅恒在每次下大雪的时候都会买一根糖葫芦,也不吃,只是看着,放在雪地里。而且,无论何时,再也没见过他穿红色的衣服,他的眼里多了一抹悲凉,像是隆冬季节的大雪。
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无人知是为何……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傅恒临逝世之前,告诉家人把他的墓安在当年那片树林,家人一去,看到了一座墓碑,上刻: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路招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傅恒人生中最重要的人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家人把两座墓碑置于一处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此后,当地便有了每至隆冬之季必有大雪的现象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却无人知那是他们相识,相遇,直至为彼此献出了最后一滴血泪的证据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作者挨打时间———————


lcl:作者把我弄没了,不可饶恕,丢出尘稷山,不可回山!!!!😡

我:我好难啊🤯


不留个小♥️再走吗👀

评论(3)
热度(4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姒EL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