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被失爱困扰.

拾(一)

✨前世今生向


✨今天是第一世


✨这是个渣文笔


⚠️ooc慎入






Chapter.1


“你相信吗?”

“相信什么?”

“前世今生。”

“我信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梦里有她。”


Chapter.2


韩泰家里有一块祖传的玉佩。按常理来说,这块玉佩在他年满十八周岁的时候就应该给他了。但是他家里迟迟也没有给他,他一直都很不理解,因此有一天他就去找了他的祖父。祖父当时只是看了他一眼,沉思半晌,问了一句:“你确定?”韩泰点了点头。祖父也自知劝不住自己这个孙子,就让他父亲给了他。


最初韩泰拿到那个玉佩的时候,什么也没有发生。有一天他代表集团去和TIG谈即将启动的项目,在会上,他遇到了TIG的原画师。他们这次是要对即将开始进行正式策划制作的恋爱类游戏《无限未知之恋》进行共同的商业企划。当谈及约会副本时,那位原画师主动请缨进行策划,不料TIG老板夏柯特别淡定的撇下了一句:“你先找个人约会看看效果再做决定吧。”


韩泰看着对方不爽地撇了撇嘴角,转头看向夏柯,笑着问了一句:“那么夏总的意思是不是只要有人和这位小姐约会,就会考虑让她做约会策划呢?”夏柯一时愣住了,韩泰便顺理乘舟,说了一句:“那看来夏总是这样想的了。不知这位小姐肯不肯赏脸陪我一起吃顿饭呢?”


对方看了他三秒钟,爽快地点了点头,然后挑衅地看了夏柯一眼。韩泰笑了笑,自动忽略了夏柯的满头黑线。当天晚上,他就带着对方去当地一个比较有格调的西餐厅共进晚餐。


“你叫什么?”


“邢运。”


“邢运,幸运,嗯,名字不错。”


“谢谢。你就是韩氏集团的小少爷吧?”


“不错。听说过我?”


“嗯,韩少爷还是颇有名气的。至少关于你的花边新闻我还是听说过的。”


韩泰听完,尴尬地咧了咧嘴角,干笑了两声。缓缓来了一句:“邢小姐,你好。重新认识一下吧,我是韩泰。”

 

“我是邢运。你好,韩泰。”

 

“我以后可以喊你小幸运吗?”

 

邢运笑着点了点头。

 

“我很好奇,你为什么会在夏柯损我的时候帮我一把呢?”

 

韩泰听到这,笑了笑,说了一句:“我觉得你很熟悉,就像我们在哪见过。”韩泰说完这话,心头就像是有一根琴弦崩断了,发出一声悠长的叹息。

 

当天晚上,韩泰和邢运一起吃完晚饭后,韩泰便把她送回了家。韩泰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他不想对她做什么,只要这样一直能看着她就好。

 

Chapter.3

 

当天晚上,韩泰做了个梦。

 

“沈遇,你说我们最后会怎么样啊?”

 

“你还是在担心吗?”

 

“担心,但我不能不那么做,你知道的,我得报恩啊。”

 

韩泰看着面前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摸一样的人,不知道为什么,他能感受到面前之人的情感,夹杂着悲伤和心痛。他只觉着自己感到一阵心痛,脑海里闪过一帧又一帧的画面。

 

沈遇看着面前的女生,想伸手抱抱她,最终却是只能揉了揉她的头。“你不后悔吗?”

 

“决定了的话,又何来后悔之谈呢?”

 

“乐蕴,嫁给康王了之后,记得保护好自己。我害怕他知道些什么。”

 

“沈遇,你放心。既然容止对我有恩,那我怎么能不报答呢?我不能陪在你身边的时候,你要照顾好自己啊。以后你再去打仗,我还是会等着你凯旋而归的。”

 

韩泰看着面前的两个人,明明不在一个时空,他却能清晰地感受到二人之间的带着悲痛感觉的情,像是两个人正能在彼此的世界里留下最浓重的一笔,但最后一笔终不属于彼此。

 

他看着面前两个人安静地抱在一起,他也看到了二人眼角的泪,“啪嗒啪嗒”,掉到地上,转眼消失不见。

 

很快,梦的场景又变了,他来到了一个宴会。

 

面前的男人冲着那一抹红色的身影伸了伸手,然后又缩了回来。他安静地看着面前一身鲜红嫁衣的她,只是可惜,不是为自己穿的。他看着她嫁衣如火,和康王拜堂的时候,他只觉得自己的心被剜掉了一块。他目不转睛地看着她,想着把这个身影刻到自己的脑子里,记得再深一点,就像是自己站在她旁边的位置上。

 

韩泰一个人站在偌大的院子里,与那个世界隔绝,但他的心还是一阵疼痛,一滴滚烫的泪掉落在了他手背上。他看着这一幕幕,脑海里的影像愈发清晰了起来。

 

恍恍惚惚之间,他看见了那个女子一个人生活在康王府里。虽然康王对她很好,但是她也知道自己只是一个替身罢了,而容止就是利用了这点。她一个人待在府中,平时康王不在的时候,就一个人写写字,或者画一幅画,一个人寂寥地生活,看不到自己所爱的人。

 

梦境不断地变化,他又看到了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的沈遇,他看到了沈遇回到帐中,一个人在纸上写着“乐蕴”两个字,然后把那张纸揣入了怀中,一个人走出门外看着那一抹皎洁的月亮,嘴里默念了一句:“乐蕴,月亮很美呢。放心,我这一切都好,等我凯旋吧。”


梦境又一次旋转,沈遇回到了都城,凯旋而归。他回到府中,只是这一次没有人会给他准备好他爱吃的饭菜,站在府门前,安静地等着他了……


韩泰再一睁眼,就看到了一篇熊熊的烈火,他依依稀稀看到了乐蕴站在火中,看着门外,嘴里轻声嘟囔了一句:“再见,沈遇。”然后消失不见……


一阵风掠过,他看到了沈遇一个人坐在府门口,旁边是他和乐蕴以前最喜欢的桃花酿。沈遇的脸上看不到任何的表情,只是一个人自顾自地喝着酒。但是韩泰清晰地感受到了他内心深处的悲痛与绝望,他看着沈遇腰间挂着一块玉佩,顿时一怔,“那块玉佩,和我的一样诶……”


一变,沈遇站在容止旁边,说了一句:“殿下,我想辞官。”


“辞官?为什么?”


“她走了。”


“沈遇,这件事你还是放不下。”


“放不下,一辈子都放不下了。您会答应我的吧?”


“走吧……也算我对不住你们两个。”


“谢过殿下。”


自那以后,沈遇离开京都,一个人住在郊下,终身未娶。


周围邻居发现他离世时一脸从容,甚至颇有几分笑意。


不大的屋子里,中间有一张八仙桌,上面有一封信,和一张纸,纸上写着四个字,“乐蕴吾爱”。


韩泰看着这种种的一切,走到屋内,拿起那张纸,一个人颓然坐在了地上。


“为什么?为什么一切那么熟悉?就像我经历过一样。”韩泰觉得一阵心痛,一睁眼,他还躺在家中的床上,旁边是那块玉佩。


“是因为你么?”


韩泰坐在床上,陷入了沉思。



Chapter.4


不仅仅是韩泰,这一天晚上,邢运也陷入了梦境。


“这里是哪啊?我不是在家里睡觉吗?”


邢运正犯合计的时候,就听到一个清冽的声音,“我跟你说的事,考虑的怎么样了?”


“回殿下,我愿意前往康王府卧底。”


“好。康王应该近日就会把你迎入府中了。准备准备吧。”


“是,殿下。”


邢运看着面前之人和自己一样的脸,只觉得万分熟悉。“乐蕴”,邢运下意识地说了出来。


“乐蕴?我为什么要这么说?好像自然而然地就喊出来了这个名字,奇怪。”


正当邢运疑惑之际,漫天桃花飞过。一个人影出现,邢运看见后,深吸了一口气,惊呼了一声:“韩泰!”只是对方显然与她不在同一世界,径直走向乐蕴。


“桃花又开了啊。”


“嗯,又可以做桃花酿了。”


“你真的很喜欢桃花呢。”


“嗯,很美。”


乐蕴看着桃花。深呼吸,转过身来,看着对方说了一句:“我有事跟你说,沈遇。”


“说吧。怎么了?这么严肃。”


“我可能要离开你一段时间了。”


沈遇看着她双眸,缓缓问了一句,“为什么?”


“你知道的,殿下对我有恩,我得报恩。所以。我要嫁给康王去当卧底,帮助殿下推翻他。对不起,沈遇,我不能陪你了。”


沈遇安静地看着她,眼里满是心酸。


“可你只是一个替身啊......”


“你觉得如果不是因为我这张酷似她的脸,康王又怎会娶我?”


“你不害怕吗?”


“怕。但那有什么用呢?”


“如果有一天,我们真的推翻了康王,我一定娶你为妻。”


乐蕴看着面前之人,一双眸子里装满了星星,重重的点了点头。


“好。那你可要说到做到哦,不许反悔!”


“决不食言,拉钩。”


邢运看着站在桃花树下勾指起誓的两人,泪水夺眶而出。


“为什么那么真实呢?就像站在那里的人是我一样......”


一转眼来到了乐蕴结婚当天。邢运看着面前人穿上了火红的嫁纱,但是心里却说不出的难受。明明一个女人最美的时候就是穿上嫁衣的时候,可是乐蕴的脸上并没有笑容,眼里多了一份悲凉与孤寂。


乐蕴看到了沈遇缩回去的手,只一刹那,她利落地转过了头,她不想让沈遇看见她眼里的泪水,因为她知道沈遇一定会心疼她,会露出那种温柔而带有安慰的目光看着她,她怕她受不了从而后悔自己的选择。他的眼里永远有一汪湖,她情愿溺死其中。


邢运走到乐蕴旁边,静静地看着她,想张开双臂抱抱她,可却在触碰到她的一刹那,眼前的景象又发生了变化。


她置身于康王府内,看着一个人坐在窗边的乐蕴。


“这次出去打仗应该有五个多月了吧,应该快回来了吧。”


“王妃,我刚才出去的时候听说,将军们都回来了。”


乐蕴站起身,眼里皆是喜色,拉住侍女的手,问了一句:“可是赢了?”


“赢了。”


“没有伤亡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乐蕴转身就往门外走,可是走到大门口的时候,守卫一把将她拦住。


“抱歉,王妃。王爷说了,没有他的命令,任何人不得随意进出。”


乐蕴看到这一幕,楞了一下,随后点了点头,回到了自己屋中,然后拿出了纸笔,开始给沈遇写信。


一个时辰之后,乐蕴把自己的心腹侍女唤到了身边,给了她一百两银子,一块玉佩和那封信。


“珏儿,帮我把这块玉佩和这封信带给沈遇沈将军,然后你拿着这一百两银子走吧,有多远走多远,自己去做点买卖,找个好人家嫁了,好好生活吧。”


“王妃,你这是?”


“听我的吧,珏儿。你走吧,也算不辜负你我主仆一场。”


邢运看着面前的一切,只觉得脑海里有一些记忆逐渐浮现了起来。她摇摇头,想让自己清醒一些时,就听到耳边传来声音,”听说王妃今日要出去?”


“是啊,王爷。可是守卫不让我出去呢。”


“好好的怎么突然想出去了呢?”


“在府里呆得太闷了,想出去走走。”乐蕴说完这句话,把桌子上的刀藏进了袖口。


“乐蕴,本王待你如何?”


“颇为关照。”


“你既知如此,心不是依然不在本王这吗?”


乐蕴听到此话,跌坐到了地上,半晌说了一句:”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
“大概半个月前。容止也是打了一手算盘。”


“你既知如此,为何没有了结我性命?”


康王上前两步,捏住了乐蕴的脸,说了一句:”因为你的脸真的太像她了。”


就在康王捏住她脸的那一刻,乐蕴迅速抽出袖中的刀,正刺在康王的小腹上。康王反应过来之后,已是无力挽回,只能大喊了一句:”来人,把王妃抓起来。”


乐蕴淡定地擦掉了脸上的血,说了一句:”不劳王爷费心了,我就没想过活着离开。”说完把桌上的酒倒到地上,拿出火柴,一把点燃了起来、


邢运看着乐蕴的脸,一步一步走向了她。她看见乐蕴看着蜂拥而入的士兵,说了一句:”再见,沈遇。”邢运轻声问了一句:”不后悔?”乐蕴像是听见了似的,笑着摇了摇头。邢运眼里落下一滴泪水,轻轻地,像是桃花落地,不声不响。


邢运睁开眼睛,看着家中熟悉的天花板,陷入了深思。她又想起了信上的内容:


“沈遇,当你看到这封信时,我应该是离开了。我让珏儿给你捎去的玉佩是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东西,就留给你吧。

其实我不后悔,如果没有容止,我可能早就不在了,算是还清了。

可是我舍不得你,但是我希望你以后如果遇到一个好姑娘,就娶她为妻吧。不要一个人孤孤单单的了,你的人生不应该是充满伤痛的,所以请你在余下的日子里快乐的生活下去吧,算是我人生仅剩的一点奢望。

府中还有我酿的几坛桃花酿,想喝时就拿出来吧。

桃花,花语为爱情的到来。

如果可以,来世再见吧。”

评论(12)
热度(4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황혼 | Powered by LOFTER